【台東│家鄉池上飯包】來到稻米的原鄉,怎麼能不吃便當!回家鄉吃飯包囉!

說到便當,你會不會也自然的聯想到池上便當呢?

來到台東池上,除了一睹伯朗大道的翠綠稻田與遠負盛名的金城武樹,不吃個「池上便當」絕對說不過去!而也因此,池上在地的便當店林立,其中家鄉、全美、悟饕是當地知名的三巨頭,而這次我們選擇的是「家鄉池上飯包」,不為什麼,只因為是火車站邊抬起頭來看到的第一家。

家鄉池上飯包-台東-池上-池上便當

台東│家鄉池上飯包

家鄉池上飯包-台東-池上-池上便當

池上鄉是花東縱谷一處純淨乾淨的稻米產區,是由新武呂溪所沖積而成的肥沃平原,東臨中央山脈,西倚海岸山脈,每日為小島迎接第一道照射,充沛的雨量與肥沃土壤,造就聞名全國的美味池上米。如今「池上便當」在島內各鄉鎮開花,來到稻米的原鄉,當然也不能錯過這樣的美味。

今天我們來到家鄉池上飯包,位於池上火車站的出口處,旁邊也有一處兼賣農產品的腳踏車店,用餐後騎著腳踏車漫遊池上,感受東台灣的暖風吹襲,舒服得讓人想必著眼睛,仔細聽風撫過肌膚的細微聲響。



家鄉池上飯包-台東-池上-池上便當

家鄉池上飯包,有著六十幾年的歷史,卻只有一個產品選項─招牌飯80元。內用有熱湯、菜與飯可以自行取用喔!

家鄉池上飯包-台東-池上-池上便當

薄木片組合而成的便當盒,上頭蓋著一張象徵店家形象的紙張,再以橡皮筋夾著免洗筷,是池上便當招牌的出場方式。就連台灣各地的池上便當都是如此的包裝方式,似乎如果用紙盒或塑膠盒裝著,就感覺不這麼「池上」了。

家鄉池上飯包-台東-池上-池上便當

飯盒內,有著各式各樣的肉與白飯,一一清點大概有燒肉、肉片、卜肉、香腸、滷蛋、醬瓜、醃蘿蔔,而便當配菜通常一個餐期只會有一種樣式,拿著蓋便當的木板去裝就可以囉。因為便當是預先包好的,可以即點即取,但也因此無法保持溫度,雖然肉品口感不到突出,但味道也都很不錯。

家鄉池上飯包-台東-池上-池上便當

尤其白飯的香甜Q實一點都沒讓人失望,尤其是跟木板緊緊相連的那幾顆米粒,似乎總因為分離有些難度,而更增添心理上的Q度(這一定是堅持用木板的小巧思XD)

雖然同行的朋友無法理解我大肆讚賞便當的行為,但我真的好喜歡池上粒粒分明又口感十足的池上米,就連單吃白飯都能感覺澱粉的香甜,似乎能間接汲取東台灣純淨的甜美溪水。

幾次在東南亞旅行,每每最想念的不是台灣雞排、蚵仔煎等夜市小吃,而是台灣短胖的嚼勁米粒,那是一種對於家最根源的思念。

家鄉池上飯包-台東-池上-池上便當

一樓、二樓各有一區擺放著辣醬、配菜、湯品,全部都可以自行取用喔!

除了家鄉之外,全美、悟饕也是在地知名的便當店,因為沒有嘗試過其他間,暫時無法做比較,但推薦大家來到池上一定要來份池上飯包!

◆ 家鄉池上飯包

地址: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4號
電話:08 986 3521
營業時間:08:00~20:00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南投│白毫禪寺】日式禪風的建築外型,卻是一部妙法蓮華經的具體呈現

【緬甸】緬甸自助旅行,一個人旅行不負責任懶人包:行程、住宿、換匯、簽證、交通、安全小提醒